HONG Chi-Feng.JPG
    從開始決定出國念書到真正出國時,時間不到一年,一開始真的像無頭蒼蠅一樣,對英國的教學方式以及學校狀況都不是很了解,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蒐尋資料,但得到的資料都似乎不太詳細,也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後來利用Hobsons的查詢功能,搜尋到不少課程資料。

    在獲得資料後,接下來就是申請的過程,這是真是另一個頭痛的問題,雖然有資料,但不知道哪家才是真正適合自己,也不知道要從何分析。非常幸運的,在我朋友的引薦下,我認識了我的顧問Jenny,對於申請方向的決定,她提供了很多專業的建議,而且還熱心的提醒我很多申請上的小細節,讓我很順利的申請上Durham這所好學校。而且在我到英國後,也常常收到她關心的信件,使身處在異鄉的我,感到很溫暖。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P值超高       志工+烹飪+…..的遊學行

 

聽到中美洲遊學好像很新奇,No No No,當地不少日本和韓國等亞洲學生,說華語的人很少,很適合練習西語。台灣與瓜地馬拉已有一甲子邦交,我們去瓜國停留90天免簽證哦~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遊學規劃我們家花了大半年(提前8個月)的時間去尋找適合的地點跟課程⋯⋯

原因是考量到太太跟女兒都是第一次出國遊學,希望能夠留下深刻的回憶!其次是需要選擇符合整個家庭(3個人)課程規劃,尤其女兒今年才10歲。因此「在同一學校」上課,似乎是比較適合我們的方案。

因為不想租車跟開車,「城市」及住處的選擇就必須考量有大眾捷運系統。此外,既然是去遊學,那就盡量找華人少的區域以及學校,所以就考慮到LSI。住宿方面不考慮住在homestay,所以住處本身的條件及周邊的環境也是重中之重。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恭喜大家,隨著英國結束2012以來的Hostile Environment政策,從年初開始T4學生簽在學業結束後的展延期限又從4個月大幅延長到2年了。不過別高興太早,隨之而來的是上漲的學費與更強大的競爭,這時候,找對顧問顯得特別重要。

                  我與Jenny2018年的夏天在教育展見面,真正簽約時已整整過了半年,但Jenny完全記住我的名字、想念什麼學校,甚至沒有忘記當初展場的承諾,訝異的同時、也讓人感到安心。

她偶爾會Line來催我的讀書計畫、問雅思狀況,各個文件準備的如何,別錯過第一階段了。學校只要拖,還輪不到你緊張,她就已經寄信、打電話去跟學校吵架了;每年出國考察的她,對學校的狀況總是能隨時掌握:哪間好、哪間囉嗦、哪間偏學術、哪間更好找工作。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有在職同學想出國進修,但是可用時間較短或不需要取得學位,可以考量工作需求,選擇證書式課程。證書本身除了授課單位的認可,有些也經過國際承認的單位認證,在職場上效能更大。英國倫敦Bayswater CollegeDigital Marketing課程同時獲得學術及實務單位Digital Marketing Institute認證,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一百多個國家,課程中包含參訪、團體專題及業界人士經驗分享。每期課程為期4周,有機會與來自GoogleLinkedin、微軟、臉書等公司的主管對談,瞭解業界生態及所需技能,進而充實自己,符合現代職場潮流。英文程度無法立即進入行銷課程的同學,可以選修本校的英語課程。

1.jpg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快到了,要出國遊學/進修/休息+上課,除了唸英文,其實還有很多選擇耶!

看你是要邊上英文邊踢足球或拍影片,還是要為了將來準備,上上大學體驗的學科課程,或是親子一同參加Family course (大人小孩各上各的課,住在一起,一起出遊),通通都找得到!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萬事起頭難。關於留學這個夢想,總是想了又想,卻因毫無頭緒,任由念頭飄去。坊間的顧問那麼多,擁有留學經驗的朋友卻不多,誰的建議值得信賴?後來,我決定跟隨姐姐腳步,選擇超過十五年資歷的顧問Jenny,開啟留學之路。

從一開始的選校選系、資料繳交,到後期的找宿舍、辦簽證,過程中焦躁的情緒、未知的恐懼,全都在這裡得到解答,如同VIP般被真誠、耐心對待。一般人可能不知道,時下部分留學機構因學生眾多,習慣「放牛吃草」,許多十萬火急的文件,因此錯失了回覆時機。在VIP Education,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姑且不論行萬里路是否勝過讀萬卷書,不過這一年的英國留學生涯的確同時滿足我這兩項的需求,對於屆而立之年的我而言,在這時候還出國留學值得不值得?我的回答絕對是肯定的!不過還是要跟有意出國留學的後進提醒,一切事在人為,如何讓你的留學生活值回票價,就看你自己!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如何極大化投入在留學的每一分錢是我最後在做決定的重要因素之一。英國金融學科的教育品質絕對是沒有問題,趁著英鎊大貶之際,最後我就選擇留學英國而捨棄光學費就超過一百五十萬新台幣的美國私校商學院。除了預算考量,我的顧問Jenny提供不少課程資訊,並針對課程對職涯的影響跟我討論多次,給我中肯而精闢的分析。畢竟唸完碩士我是要回到就業市場,而非繼續進修作研究,課程對未來工作的助益也是考量重點。

      在進入討論讀萬卷書之前,我想花一小部份的內容談談我對行萬里路的看法。從2011年起,台灣人前往歐洲旅遊不需要申根簽證,這好處大大地節省了台灣學生的金錢跟時間,我怎麼可以放棄這大好的機會。金融業重視從業人員的專業及國際視野,而自助旅遊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從規劃行程到實際走入街弄,整個過程讓我受益良多。不要小看規劃行程,要同時兼顧課業及考試,事先規劃行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ICMA Centre緊湊的學習期間,每天都有課,還有workshop或是seminar,假期開始前有小考,假期結束回來,又要面臨龐大的考試壓力。歐洲走透透,仔細觀察各國的風土人情,絕對是受益良多,這樣的人生經驗絕對不同於跟團旅行。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的某一天和朋友們一塊兒去溜冰,其中一位不小心骨折了,手指呈現奇怪角度的折彎,滑冰場的工作人員緊急處理固定後,
便詢問我們要等救護車還是要自行就醫,因為是輕微骨折,聯絡
NSH111後,我們就依照指示自行前往建議的醫療單位。(為什麼要聯絡111請參閱文末)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時被問到,在國外都會被歧視對不對?! 

這裡分享兩個小故事。

 

文章標籤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