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某一天和朋友們一塊兒去溜冰,其中一位不小心骨折了,手指呈現奇怪角度的折彎,滑冰場的工作人員緊急處理固定後,
便詢問我們要等救護車還是要自行就醫,因為是輕微骨折,聯絡
NSH111後,我們就依照指示自行前往建議的醫療單位。(為什麼要聯絡111請參閱文末)

 

英國醫院的看診流程和台灣的急診相似,一樣是報到讓醫護人員檢傷後,就到候診區等候叫號,
比較特殊的是,英國的急診室候診區非常非常安靜,有許多人在候診區,卻出奇地安靜,彼此之間講話也都很小聲,有些患者即使一臉痛苦的樣子,
也還是乖乖的耐心等候,跟台灣的急診室裡,家屬或病患動輒得咎、著急大罵的情況非常不同。

 

很幸運地,只等候了一個多小時*註,就輪到朋友進入診區,醫師看了X光做出診斷,需要打鋼釘,醫師替朋友排好開刀時間,局部麻醉、固定好骨頭的位置,便可以回家休息,等骨頭癒合後,再拆鋼釘。

 

GP/ NHS111

在英國看醫生一般的正常程序是要先註冊GP(家醫),若生病要看醫生的話要先去找GPGP判斷有需要轉診,才轉診給專科醫師;當遇到無生命威脅的緊急傷病時,NHS同樣建議患者先連絡GP或是111尋求協助和建議到最近的合適的醫療機構就診。

 

英國徹底執行檢傷分類,在英國並不是每間醫院都收急診患者,且依機構不同能收治的患者也不同,
NHS的建議,為了避免久候,病患應依據傷病的程度去不同的醫療機構。

在英國處理急症的醫療單位依處理症狀,由輕到重分成  

minor injuries unit/ urgent care centre  
walk-in centre

A&E Services
 

強烈建議依照GP111的建議就診,如果是小傷,卻到專門拯救重大傷病、有生命危險的A&E Services,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得等上4-5個小時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英國急診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