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一登場冷氣❄️開外掛,日本踢倒德國😲,摩洛哥勝紅魔鬼比利時😮,阿根廷梅西最後一舞首戰敗給沙烏地阿拉伯😧😧小組晉級成員漸漸浮出枱面,比賽結果也"正常"不少。
本周的"英國內戰"大家看了嗎? 這場比賽提問特別多呢,V編來簡單說說
 
⚽️英國一個國家為什麼有不只一支球隊參加世足賽?
在國際足總成立之前,英國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就分別有足球協會,也共同舉辦這4個地區參賽的"國際足球賽"😏。英國為足球發源地,加上英國在國際足壇舉足輕重的份量,國際足總決定讓英國這4區的球隊個別加入國際足球協會,所以在世界盃和歐洲盃都是4隊共同參賽。今年踢進世界盃會內賽的英國球隊包括英格蘭和威爾斯,剛好又分在同一組,才會上演英國內戰🫣
 
⚽️為什麼奧運足球賽都不見英國隊身影?
奧運是以國家為單位參賽,因此無法比照國際足總的做法,英國隊只能用英國隊為名參加奧運。因為獨立性的考量,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的足協並不願意為英國抬轎,因此英國隊"難產"😓,僅在英國主辦奧運時"合體"共組英國隊參賽。
 
⚽️英格蘭隊為什麼被稱為三獅軍團?
獅子因象徵力量和勇氣而在中世紀成為一種流行的動物紋章,中世紀時的英國皇家兵器上會印上三隻獅子,彰顯皇家權威。英格蘭隊的隊徽上有3隻獅子及10朵薔薇,因此英格蘭球迷稱自己的球隊為"三獅軍團";10朵薔薇則代表英國倫敦、利物浦、曼徹斯特....等10個城市。
 
你的愛隊是哪一國呢?沒有也沒關係,跟V編一樣來看看熱鬧話燒也不錯🙂🙃😉 在國外唸書的同學們有機會可以看看當地球賽,也是融入當地文化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