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14.PNG



聽力和口說密不可分,聽說一起練效果最好,畢竟學習語言的最終目的是要能夠和真人互動、溝通呀!

分享我自己平常對於練習的

 

聽力要多聽,聽英語廣播、看國外的影集、電影等,都是輕鬆增加聽力能力的好方法,我自己是盡量24小時都聽英文,在家聽、通勤的時候聽、打掃的時候聽、睡覺也放英語廣播當背景音樂,盡量讓自己時時刻刻都在英語的環境中。聽久了,耳朵似乎也自然而然比較習慣該英語的語感,也就比較能適應雅思聽力考試的題目速度了。

 

口說需要多練習,好多人都說,可以跟母語人士聊天跟朋友用英文聊天練習,我很幸運有好幾位同事是母語人士,平常就會用英語討論事情,也算是一種練習。而跟讀錄音筆就是沒有人一起練習口說時的好朋友!跟讀可培養語感、熟悉外語的節奏,順便也練習聽力,找一本雜誌一本書(mp3的那一種)或是找一部連續劇,母語人士一句自己跟著說一句模仿母語人士的語調發音和速度每天練習持續一段時間之後口說一定會變流利(我大學時的英語聽講課,就是這樣練習的)

 

錄音筆則是在練習模擬題型的好用道具請用錄音筆錄下自己的答案之後再播出來檢討自己可以說得更好的地方另外用英語自言自語自問自答也是蠻好的練習方法,練習一陣子號,聽到英語的反應時間會變得更快速。

 

閱讀考試的關鍵是閱讀速度和理解力,我平時會規定自己每天至少看一篇原文的文章,閱讀的時候會規定自己要在幾分鐘之內讀完,讀完之後試著說出大綱。另外也會勤做模擬試題,熟悉達題技巧。

寫作部份,我自己遇到的困難是文不對題字數不足。想讓文題相符,在開始動筆寫之前一定要仔細分析題目題目問什麼答什麼不要自己腦補題目沒問的內容。至於文章字數不足,我自己的情況是沒靈感寫不出來導致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或是單純的寫太慢了如果是單純的動作太慢造成無法在時間內完成答題平時就要多做計時練習習慣時間限制練習答題時間分配。另外,我也試著增加平時的閱讀量,涉略不同領域的英文文章盡可能透過平常的閱讀來累積和增加不同的想法,考試的時候才有東西能寫
 

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