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U tv production.jpg

關於很多人都說,到了國外要避開華人,盡量跟外國人相處這件事...

我是念Television Production。其實在BCUmedia 幾乎都是歐洲學生或是當地人,華人在media的比例應該是10%的比例,以我們班來說,我們班1總共10個人,全部都是英國本地人,只有我一個外籍學生。另外我的室友,我當初pre-session的關係,提早一個月來這裡念書,所以正課開始的時候,我們要換宿舍的時候,我直接跟舍監說我想盡量跟不同語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住,所以當你在申請宿舍的時候,可以在note的地方備註。(但是不代表外國人都比較好相處,也不代表選了全女生的宿舍就會比較乾淨,純粹只是提供你全英環境而已,大麻,抽菸,開趴都是很有可能遇到的事情。所以純粹看運氣~)

 

如果你念的是BCU的設計類或是商科..etc,不是媒體類...沒什麼機會跟班上同學強力互動,沒有太多機會練習英文怎麼辦?!

以下幾個方法供你選擇:

a. 下載meet up (這個app 有各種當地人辦的活動,你可以依據你的興趣去參加,到時候參加的都是志同道合的人,還可以深入當地人生活)

b. 如果有人邀請你去教會,就去吧!會認識很多當地朋友,完全融入他們的文化生活圈,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聖經的英文都看得懂,聽得懂,英文程度真的大幅提升,論文寫超順,還可以請教會的朋友幫你看論文。

c. 我念電視製作,常常需要拍片,所以到各處玩的時候,看到有興趣的事情,盡情地去搭話,(我一開始是為了找拍片題材,所以特別投入)就當作在台灣,常常遇到不可思議的人事物。

d. 找不到實習, 拍片也沒關係,很多博物館,文創園區需要志工,放大膽去申請吧!


●BCU的生活

其實只要是研究所,顧名思義就是自我探討,如果你期待的是像大學時期的上課方式,那麼可能會失望,因為研究所鍛鍊的就是獨立思辨的能力,自己念書的時間會多於上課時間。

以下是根據各系所同學的親身經驗,以下說的都是
MA

   a. 設計(偏理論類) 一天到晚lecture,寫報告,that's it.... 

   b. 設計實務類 - work shop,班上比較多華人,但課程真的豐富又值得

   c. 媒體實務類 ex. TV Production- production month,很多拍片作業,以我自己的經驗是,我從中遇到很多挫折,也學到很多,更體驗了非常英國的文化跟人事物
  
    d. Acting school Monday-Friday 都是8:00am - 17:00的課,滿值得的

  

總之,簡單來說,如果你是大學直升同一個系所的英國研究所,我必須說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研究所就是要靠自己研究自我提升;如果你像我一樣,大學廣告,研究所學電視,有點相關,但是又不太熟的領域,那絕對值得,因為會接受到不一樣的訓練方式,學習的過程中克服很多困難,搞懂學校教的理論技巧,收穫很多。 

 

關於旅遊...

千萬不要看到廉價航空,就心癢,立馬買機票,稍微查一下當地的交通工具的費用,自己覺得能不能承受。我已經很多次血淋淋的教訓了,尤其是北歐。

















Pic from BCU television production

arrow
arrow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