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smiths Sonic arts.png

Goldsmiths MA Sonic Arts (Andy)

最初雅思只考了六分,所以必須來參加這邊的pre-sessional課程,但現在想起來,額外花了語言的錢,對自己是很有幫助的,個人還滿推薦大家可以來上這堂課,因為這不只對英文方面有所幫助,對後面正課也很有幫助,當然,也可以開學後一邊上正課,一邊參加in-sessional的課程。在pre-sessional的課程裡,其中一個環節是模仿上正課時的教學模式(講座_

教課_討論),教學內容是用Michel FoucaultRoland BarthesFrantz Fanon等等後現代哲學思考家來引領大家到西方教育系統,目的是希望大家在進入自己的正課前能了解這些西方思想內容,即便是你不同意那些內容也沒關係,我不確定是不是其他的學校都是這樣,但在金匠裡是這樣。除此之外,在最後的四個禮拜需要交一份兩千字小論文,真的是覺得很有幫助,因為自己本身從來沒寫過論文,學了許多學術相關寫作知識,這完全是跟雅思的寫作是兩碼子的事,說先來上的好處就是正課開始時你不需要一邊煩惱正課的內容,同時煩惱如何寫英式論文,因為你已經很清楚論文的架構,以及找尋資料的方法。

 

進入正課後,在開頭還是碰到許多困難,語言班的老師會知道大家多是亞洲學生,所以講話會較清楚較慢步調,但正課就批哩啪拉的講下去,必須用自己的耳朵去適應,剛開始真的聽不懂是滿正常的,但也不用慌,有問題就用簡單的英文請老師再說一遍,老師不會覺得煩也會很好心地跟你說,慢慢的自然而然就能熟悉老師講話的速度及腔調。我的科系是偏向實作方面較多,所以在寫論文上,字數會比其他科系的較少,但這不是說比較輕鬆,一樣是需要花許多時間在自習上

 

來這裡讀書,個人覺得最大的優勢是資源(老師、設施和機會)和環境,每次在tutorial都或多或少可以得到啟發,因為老師可能會說出你沒想到的細節,或是丟出有深度的問題,因為人在當地,比較能機動性的當面找老師談,會比較清楚,若回台灣,就只能用電子郵件的方式溝通。設施是指學校內的軟硬體設施,軟體還可以在網路上找的到,但硬體就比較困難,再加上龐大的金額,所以能多使用就儘量使用囉。學校裡也經常會丟出些講座或是課外活動的消息,那些免費的講座,即使是外人也可以參加;課外活動像是表演機會或是研討會,都可以自由選擇參加。所以以上的資源覺得不善加利用,回台後可能相對的比較少,比較可惜。學校裡的support是滿充足的,有不足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去問,所以是相當不錯的。若回台灣之後,這些東西是比較難再碰到的,所以一定要盡可能把握機會利用。









Pic form University of Goldsmiths Sonic Arts

 

arrow
arrow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