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逛酒吧開心喝之餘,有些眉角要注意。雖然酒吧裏面的啤酒種類眾多,但是除了瓶裝酒之外,大部分的現壓啤酒酒吧是可以試喝的,初次進入酒吧或是面對眾多從沒見過的啤酒品牌而拿不定主意時,可以請吧檯給你試喝看看。此外,不同於英國餐廳多採帶位制,英國酒吧則是自行找位置就座,也因此不會有服務生前來詢問你想要喝什麼酒,而是自己前往櫃檯點酒。倘若你進去的是餐廳酒吧,即除了啤酒之外亦有供應餐點的酒吧,服務生也只會幫你點餐,酒還是要去吧檯點的。此外還要注意的是,這種酒吧的供餐往往只供應到晚間九點,可別以為他們還有營業便有供餐了。

 

至於進入酒吧需不需要攜帶證件(護照),除了位於SOHO區(靠近中國城的區域)和少部分的酒吧會需要檢查證件之外,大部分的酒吧是不需要攜帶證件的。而需要檢查證件的酒吧往往會有穿著黑黃背心的保全人員站在門口,所以當你沒有見到保全的酒吧時,就放心大膽的走進去吧!除了在SOHO區那些特別領深夜販酒執照的酒吧(這也許是為什麼他們要檢查證件的緣故?),大部分持營業執照的酒吧依法只能營業到11、12點。在他們即將結束當天營業的時候,服務員會用力敲響一個在吧檯的銅鐘,說明:這是最後一輪點酒了!如果你們喝得還不盡興,就趕快再去點酒吧。酒吧裡的一瓶啤酒或cider的價格大約介於4-6磅,龍舌蘭等小杯烈酒也約在1.5-3磅之間,稍微貴了一些。所以有些人會先去off-license(也就是只有販酒執照,不能在裡面飲酒的商店)先買酒喝,那邊的酒遠比酒吧便宜一至兩磅,稱之為pre-drink,也就是「培養正確心態」。這樣一來,跟朋友去酒吧喝酒時,不用點到太多酒就可以進入「狀況」了。

 

              雖說嗜酒的人總嚷嚷著逢飲必醉是他們的最高指導原則,而喝酒的樂趣也有一部分來自於喝醉茫然時所帶來的快樂,但凡事都不應過量,尤其是在飲酒方面。遵守下面幾項原則,能確保你在一夜的狂歡之後還能保持恰當的儀態道別、或是免於讓人扛回家的窘境。第一、切勿空腹喝酒,即便你只是淺嘗cider。當人在空腹時,腸胃的吸收會特別快速,因此即便你只喝下一小瓶無傷大雅的cider,裡面的酒精成分會更快地被吸收,反而會比喝過兩三瓶啤酒的人更快感到醉意,高漲的氣氛和情緒也會影響酒精效果,後果往往會一發不可收拾。此外,飲酒前先喝人體腸胃難以消化的牛奶,也有降緩酒精吸收的速度的效果。第二、喝到明顯感受暈眩時,便該暫停飲酒。當你明顯感受到暈眩時,往往你的神智還會是清醒的,而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的人會因為酒精所帶來快樂感而追加飲酒量。雖然他們還沒有真正醉,但是先前已經喝下卻還沒有被吸收的酒精將會持續地被身體吸收,等到意識到要停止時往往已經太晚了。此時最好是吃些東西或是喝些水,緩和自己。第三、倘若你已經喝得太多太急,明顯感受到暈眩和不適時,催吐也許是種好選擇,防止進一步吸收留在胃裡的酒液。此外,欲嘔吐時,請吐在馬桶裡,吐在水槽造成水管的堵塞可不是件太禮貌的行為。這些可是經驗談,記住了。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喝酒勿開車



 

arrow
arrow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