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家庭經驗分享

高一的寒假和朋友一起去英國遊學一個月,出發前我們就已經拿到了寄宿家庭的資訊,寄宿家庭共有五位家庭成員: 爸爸、媽媽、三個小孩(老大上大學了不住在家裡)
雖然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但因為有好朋友相伴,也就不那麼緊張。

抵達寄宿家庭的第一晚,已是晚上10點多,和寄宿家庭簡單寒暄後,便梳洗休息了。

出發前,高中英文老師還特別提醒我們,要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去體驗不同的文化,而住寄宿家庭就像是住在遠房親戚家,要尊重對方家庭的一些規定。所以,第二天早餐我們就詢問了home爸、home媽有哪些我們要配合的事情。寄宿家庭的規定不多,僅希望我們如廁後將廁所門帶上、洗澡時放下浴簾、洗好後刮一下牆壁上的水、衣服一週洗一次要記得將想洗的衣服放到房間的洗衣籃裡、如果會晚回家,要提早通知他們(不然他們會擔心)


我們很幸運的,寄宿家庭的家人都很有耐心,即使知道我們的英語不是很好,在吃飯的時候仍是會和我們聊天,詢問我們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不僅比受劃腳的試著理解我們說的,也想辦法讓我們理解他們說的話,特別是寄宿家庭的爸爸,還特地拿出英文字典找相關字詞的解釋給我們看,短短幾週相處中,英文聽力進步許多。

 

和寄宿家庭的姊弟互動也讓我們的英文淺移默化增進不少,學到了許多生活英語,剛開始幾天,很多東西聽不太懂,但幾次下來,雖然不見得拚得出單字,卻也能夠了解姊姊和弟弟在說什麼,姊姊每天固定時間練習鋼琴,還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而弟弟常邀請我們一起看卡通、打電動,靠著簡單的英語、比手畫腳、琴譜、電動、電視,即使英語不流利,仍是聊得很開心。

 

語言學校的課程、寄宿家庭都讓我們的英語進步,特別是聽力,而回到台灣上課後,我們也變得比較敢開口說英語了。如果你有一顆開放的心、想體驗異國文化、能尊重/遵守不同家庭的規定,住在寄宿家庭的確能讓人有更深刻的異國文化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學校 寄宿家庭 遊學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