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美國F-1學生簽證有以下的項目要做,之前談過怎麼填寫DS-160囉,本篇來講後續步驟BCD。


A. 填寫DS-160表格
B. 支付SEVIS-901費用
C. 繳付簽證費用
D. 預約面談時間
E. 簽證面談

════════════════════════════════════════════════════════════════

B. 支付SEVIS-901費用

目前SEVIS-901費用是USD350

備妥I-20信用卡印表機,付費時須輸入I-20上的SEVIS ID (在I-20左上角)

請到 https://www.fmjfee.com/i901fee/index.html 支付SEVIS-901fee  

選擇PAY I-901 FEE

美簽SEVIS901 fee 1.jpg
  輸入SEVIS ID, , , 生日之後按Submit
美簽SEVIS901 fee 2.jpg

 

SEVIS IDI-20左上角

       美簽SEVIS901 fee 3.jpg

選擇Application Information – Form I-20

        美簽SEVIS901 fee 4.jpg

填寫EMAIL、國籍、地址等資料 
美簽SEVIS901 fee 5.jpg
美簽SEVIS901 fee 6.jpg

SCHOOL INFORMATION
美簽SEVIS901 fee 7.jpg

School code在I-20上可找到

美簽SEVIS901 fee 8.jpg

 

選擇以信用卡付費,輸入信用卡資料,地址可勾選與I-901相同
   
美簽SEVIS901 fee 9.jpg

   美簽SEVIS901 fee 10.jpg

 

**付完記得列印payment confirmation,面談當天須帶去


C. 繳付簽證費用MRV fee

學生簽證為非移民簽證,目前簽證費為160美金。

 註冊帳號: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SiteRegister?country=Taiwan&language=zh_TW

    美簽預約1註冊帳號.jpg

 填寫基本資料後,選擇安排我的預約,填寫簽證類型和類別輸入個人資料、選取送件地點、確認簽證費付款,以及安排預約


繳付簽證費用:可選電子轉帳或郵局匯款

  1. 勾選郵局匯款,系統會產生一張繳款單,要列印出來,持單前往郵局辦理。
       這是郵局匯款收據,預約面談時會需要圈起來的寄款人代號末11
       
    美簽預約 收據.jpg
  1. 選擇電子轉帳會得到一組14位數的號碼,讓你從自己的銀行帳戶匯款到此號碼(虛擬帳號)或用ATM匯款。
    請妥善保管這組號碼,憑此號碼才能預約簽證面談

D. 預約面談時間

備妥以下文件準備安排預約

  1. 護照
  2. DS-160確認 (需要上面的條碼編號)
  3. MRV fee (美簽費用啦) 的收據

5pm前支付美簽費用,次1工作日1pm後可以線上預約面談 
(7/6  4:52pm付美簽費用,7/7  1:00pm可以進系統預約面談時間)


5pm之後付款,次2工作日1pm開始可以線上預約面談          
(7/6  5:01pm付美簽費用,7/8  1:00pm可以進系統預約面談時間)

*預約時重覆刷新時間查空檔不要超過3次,會被鎖帳號,要等72小時才能再進系統

 **預約完成記得列印預約單

選擇護照/簽證領取方式

  1.  順豐台北內湖理貨中心 (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0211)自取:免費
  2.  其他順豐站所自取:每本護照費用新台幣$280元,取件時以現金支付,現場不找零
  3.  快遞公司送到你指定的地址:每本護照費用新台幣$320元,收件時現金支付不找零

簽證成功核發會通知,選上列1,2方式取件的朋友收到通知請盡快取件,快遞公司只保留護照15,逾期護照將送回美國在台協會。


面談之前請在I-20第一頁下方簽名 (英文),未成年學生家長或監護人於I-20第一頁最下方欄位簽名。
美簽預約 I-20簽名.jpg

E. 簽證面談

面談地點:AIT美國在台協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 
 最近捷運站:文湖線 (棕線) 內湖站

內湖站2號出口向右走到金湖路右轉,沿金湖路走約7-9分鐘,經過康寧派出所後,AIT在對面馬路。
也可以從內湖站搭公車240, 287區間車, 531, 紅29, 棕9南京幹線,3站到AIT。

請先閱讀進入AIT之安全規定https://www.ustraveldocs.com/tw_zh/tw-niv-securityinfo.asp
 

面談當天要準備的文件

必要文件 (AIT人員會在門口檢查以下文件,未能提供者禁止進入)

文件

有效中華民國護照一本   建議護照有效期大於課程長度,至少比開課日期多半年

5cm x 5cm彩色相片一張  照片背後請寫下英文姓名

I-20入學許可通知       請確定下方簽名與護照一致

DS-160確認單 

SEVIS-901收據

美國在台協會面談預約單  開課前90天前才可預約面談

 

輔助文件,建議備妥 (簽證官有權要求以下文件,無法提供可能影響簽證結果)

文件

英文存款證明    (請至銀行申請現金存款證明)

歷年所有護照入出境記錄北市廣州街15號申請

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

英文版在校成績單、畢業證書正本

畢業超過一年者:在職證明、薪資證明、個人名片

未成年或曾經改名者:全戶英文戶籍謄本

會帶背包的面談者:駕照或健保卡(使用儲物櫃要押證件)

請勿帶有色眼鏡,穿著裝扮樸實

 

面談當天流程

面談確認時段:____________日星期______,時間:_______:_______

1.

請持 面談預約單 依序排隊準備進入AIT 

2.

將手機及電子產品關機、經過X光機安全檢查之後進入AIT

3.

★將 必要文件 交給工作人員(檢查後會歸還)

4.

按照指示依序排隊至等候面談處等候

5.

★面談:依指示進入面談處面談,
護照正本DS-160確認單I-20 交給簽證官

6.

面談完成後,簽證官會將 護照正本 DS-160確認單 收走,
給你白色條碼收執聯

7.

★填寫快遞申請表,連同白色條碼收執聯交給快遞窗口服務員

 

簽證面談常見問題:
1.  關於你個人:是否曾出國? 有沒有親戚在美國? 家裡有哪些成員? 家人會不會一起去美國? 有沒有男女朋友.... 等等。
2.  入境目的:去美國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唸書,唸什麼學校&科系? 為什麼選擇該校&該科系? 申請幾所學校? 為何選擇去美國唸書.... 等等。 
3. 背景及專業:在台灣唸什麼科系? 成績如何? 有沒有工作經驗? 若有工作經驗,敍述工作內容,以及為何願意放下工作去唸書.... 等等。
4. 未來計畫:唸完之後的計畫? 會想在美國找工作嗎? 有什麼原因會讓你畢業後想回台灣?
5. 其他:隨機詢問對美國的瞭解或其他個人資訊。


回答時不必緊張,不確定題意可以請簽證官覆述,或是以你的理解回問對方確認問題要問什麼,確定清楚了再據實回答。

祝大家辦簽證順利!

美國學生簽證F1怎麼申請Part 2VIP Education提供留遊學申請+簽證填寫的一站式服務,透過VIP申請出國的同學將由顧問協助辦理簽證。     
    沒有透過VIP申請出國的朋友們,如果需要簽證填寫或檢查的服務,也可以找VIP喔~      
​​​​​​​     寫電子批來 infor.vipedu@gmail.com 或是 LINE我們的顧問  
美國學生簽證F1怎麼申請Part 2 都可以。 ​​​​​​​

arrow
arrow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